文学作品及讨论 时事体育争论 音乐及影视 焦点新闻转载 新朋友社区 器材车辆及生活讨论 网友作品专栏及留言板 回到首页

搜索精品

相关内容
  • 北京科技大学学生劫人质抢银行10万2009/07/13
  • 新疆事件 微博(Twitter)爆红2009/07/13
  • 湖南网友挑战杭州网络实名制2009/07/03
  • 渠道销售遇冷 中移动上网本像空气2009/07/03
  • iPhone入华硬碰硬对决的背后2009/07/02
  • 乔布斯归来 苹果或有大改变2009/07/01
  • 中国突推迟执行电脑装“绿坝”新规2009/07/01
  • 美科学家研制时间机器为见去世父亲2009/06/26
  •  
    出版署文化部因网游审批权再生矛盾
    时间:2009/07/18 出处:DONEWS
      上午有一则新闻很值得关注。现摘录部分如下:游戏开发者大会(Game Developers Conference®,简称“GDC”) 所有者UNITED BUSINESS MEDIA(UBM)正式向上海法院提起诉讼,状告China GDC(CGDC)主办单位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游戏出版物工作委员会(简称“游戏工委”)以及CGDC实际经营者北京汉威信恒展览有限公司不正当竞争和虚假宣传,要求其立即停止其违法行为,公开赔礼道歉,消除影响并赔偿相应的经济损失。

       初看这只是一则其貌不扬的诉讼纠纷,但稍微与版署、文化部打过交道的人都知道,这一纠纷再度折射了这两大部委之间渐趋白热化的矛盾。

       游戏开发者大会即GDC,今年10月将在上海举行。这一会议指导单位是和支持单位都是文化部。根据相关人士表示,文化部对于这一大会十分重视,并于今年上半年开过几次新闻发布会,对外进行宣传。
      
       CGDC的支持单位是新闻出版总署,主办方是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游戏出版物工作委员会,实际经营者是北京汉威信恒展览有限公司。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主要挂靠单位是新闻出版总署。北京汉威信恒展览有限公司则承办新闻出版总署旗下所有网游方面的展会。当然这其中最大的是ChinaJoy。

       所以,这件事情归根到底是文化部直接将矛头指向了版署,对版署开办这一会议的不满之情溢于言表。

       从去年三定之后,文化部成为了网游的主管部门,但版署依然拥有网游版号审批权,也拥有了长期积累地对网游厂商的影响力。在展会方面,版署每年主办的ChinaJoy成为国内游戏第一大展,虽然主管权分割,但版署依然没有放弃对这一展会的主导权,依然如火如荼地进行宣传。另外,版署也在举办其他方面的展会,例如,CGDC。

       文化部对此有理由不满:我是网游的主管部门,为啥网游的展会版署要大剌剌地插手?为啥很多企业不买我的帐?

       所以,文化部会不断地强调自己是主管部门,并对魔兽运营商转移进行审批,后来上升为对CGDC起诉,当然在这一过程中,起诉的是国外主办方,文化部撇清自己的法律关系。

       而版署方面呢,上周,版署发了一份通知,矛头对向文化部。通知称:新闻出版总署是唯一经国务院授权负责境外著作权人授权的进口网络游戏的审批部门,如发现有其他部门越权进行前置审查审批,违法行政,有关企业可以依法向国务院监督部门举报或提起行政诉讼。
      
       从网游审批权的争夺到展会的矛盾,有分析人士认为,这其中始终绕不过“利益”二字。

       我们来看看chinajoy的经济利益有多大。根据数据,2007年参展人数达17万,刨去1万的媒体和参展厂商,以一张票价50来计的话,就是800万人民币。而参展厂商所缴纳的赞助费、入场费就更加可观了。

       这也可能是争夺的原因。




    Copyright 1998-2007 Paowang.com All rights reserved.